close

懷舊,也是一種流行!

小時候看電視,很喜歡看復仇、叛逆、耍心機的劇情,像是一代女皇、太陽雨、情在天涯等。民國81年華視八點檔播出「我心無悔(今生無悔)」一劇,也屬同類代表。主要演員包括朱寶意、湯志偉、王玉玲、林在培、鈕承澤以及許多忘了名字的實力派演員。

劇情敘述:四個在眷村長大的好友丁敏(朱寶意飾)、楊耀祖(湯志偉飾)、邵念渝(王玉玲飾)、王台生準備回眷村過年。在返鄉前一天,丁敏被老闆方文洋(林在培飾)設計,駕車撞死江莉香的哥哥,當她失魂落魄離開醫院時還慘遭輪暴。

原本方文洋安排假車禍,是想來個英雄解圍,不料卻弄假成真。丁敏孤苦無依,又不敢向好友求援,對於方文洋的幫忙相當感激。卻也引起精明善妒又有錢的妻子范家美的懷疑。范家美為了破壞方文洋的好事,不但出錢讓楊耀祖開公司,還要他當眾向丁敏求婚。此時丁敏發現有了身孕,方文洋帶丁敏去拿掉小孩,並勾結醫師讓她永遠無法生育...。後來丁敏遇見當時的婦產科醫師,從他口中得知一連串駭人的秘密。

「我心無悔(今生無悔)」這部戲,網路上查不到相關資料,幸好當時有買電視小說的習慣,而且有買錄音帶,所以對這齣戲還有點印象。接下來就一起來聽聽當時的主題曲吧!



別離選擇了我
主唱:王中平/千葉美加

你說不要承諾 可以愛我
如今我一無所求 你依然遠走

你說給你時間 你會回頭
如今我給你一生 為何你依然沉默

不是我選擇了別離 是別離選擇了我
把整個世界都交給你 才發現我不在你心裡

不是我選擇了別離 是別離選擇了我
把來世今生都托負給你 才發現我不是你的唯一


今生無悔
主唱:黃大軍
作曲:黃大軍
作詞:黃大軍


為了同樣那一個夢 我們一路追呀追
頭破血流大步而走 總是無怨又無悔
平凡人間不平的路 是悲是喜是憂
永遠不能知道 只求今生無悔

為了擁有那一點愛 我們付出了一切
什麼時候破繭而出 變成最美的蝴蝶
平凡人間不凡的愛 刮風下雨下雪
不管前世來世 只要今生無悔

愛情的執著 夢想的揮霍
多少人以身試火
多少次心痛跌倒還不夠

再回頭一次 我還是願意
山盟海誓給了你
就要在天上人間永遠一起飛
我的心只要今生無悔


歡迎大家跟著我進入我的懷舊筆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ch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